Friday, November 9, 2012

当王立军已成往事

自从被判刑后,王立军飞速淡出媒体的视野。取而代之的是薄熙来罪成被捕和十八大。香港媒体是在乎汪洋的。汪洋的‘反党’语录被反复提及,挺他的也许是出于欣赏,据说他却因此被保守派抓了把柄被坚决反对。然而在这个官场,坚决反对一个人几乎总是因为没有实实在在抓住他犯错误的把柄。水至清则无鱼,其实不必至清,只有彻底同流合污才是自己人。汪洋他似乎还有不少敌人,说明这人可能还不错。。。薄熙来案后他危险了,有没有?太子党大概都对他心存芥蒂,为薄熙来物伤其类。如果不入常他是凶多吉少。薄的前妻爆料,诉说两人相恋的一段往事,看得让人感叹,当年有血有肉的大好青年,转眼就坠入权力追逐,阴谋诡计乌烟瘴气,接着,灰飞烟灭。薄熙来,比不了王立军,他骨子里不是个英雄。他不会拼着鱼死网破,向居高位者宣战。他会妥协,会偷生,会投机,会继续玩弄他那点侮辱智商的心计。他表面热血沸腾,骨子里阴险算计。他的结局不会震撼人心也不会推动社会改变。他比一般人更贪生,更怕死,典型懦夫加小人。总是自认高人一等,现在样样都玩儿不转了。。。令计划和周永康的暗中交易,被江泽民当面捅给胡锦涛时胡总会是怎样的痛心到眩晕,过后又会怎样的感叹自己用人失察手下利欲熏心鬼迷心窍。计谋,野心,背叛,慨叹,这些如果用单田芳体说出来会是怎样的令人入迷?虽然单老本人后半生已经收敛了棱角改邪归正做了权与利的好孩子,但这并不意外,也不影响我对单老的尊敬和喜爱。这是艺人的职责所在。病的是这该死的社会。很想做说书人,把众多‘谣言’背后,精彩的故事,讲给世人听。 是非成败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 顺便说一句,单田芳是我童年是非观和情感的启蒙者。我未学会说话就天天听他的评书。沉醉其中心驰神往,那种幸福简直无法形容。期待每天的评书联播时间,那种雀跃的心情,至今想起来颇感遗憾因为后来再也未曾体验过。他给了我一个幻想中的有情有义大有可为的世界,也许正因为他,我的灵魂不曾坠入乌烟瘴气的现实世界。向单老致敬,祝他安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