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0, 2010

前中国法警刘招华与美国五枪四弹的死刑

大毒枭刘招华,在潜心研究制毒之前,从部队转业当过法警。他被抓后受审,说了这么一句话:于我来讲呢,从前我当法警时是替共产党当刽子手,今天,我不过自己做自己的刽子手罢了!这句话如果换个说法也能解释他为何制冰:做法警是给共产党当刽子手,那制冰最多也就是当刽子手还能赚大钱,为什么不呢?也正是在当法警期间,他开始研究制毒。被捕后他还对采访他的记者讲了这么一个故事:(胡玥:女记者与大毒枭刘招华面对面)
他说,平潭那儿有一个郑姓男人,有三个儿子,他分别给这三个儿子起名叫郑爱国、郑爱民、郑爱党,*的时候,有人把他给儿子起的这三个名子连起来一读却是:爱----国----民-----党。共产党说他反动,于是就被共产党给毙了!
刘招华说,可是,巧得很,他的儿子郑爱党严打时也被捎上了,那时我刚当法警,郑爱党便是我执行的第一个死刑犯……

他也许是想说,制毒贩毒并不比他为我党做的一些事更邪恶。。如果他执行的第一个犯人不是这么个制度的牺牲品,而是真正罪大恶极的,他会不会彻底泯灭良心,坚定走上制毒道路?

美国的死刑枪决是这样执行的:
五名自願參與執行死刑、身分保密的警官組成行刑隊,以隨機方式每人領取一枝點30口徑的步槍,其中一枝裝填的是空包彈,因此行刑隊成員沒人知道是誰開出送賈德納「上路」的那一槍。行刑隊與賈德納相距約八公尺,中間有道牆,牆上挖了個洞,位置與賈德納的心臟相當,並有白色標靶。

美国的枪决程序比较顾及人性。虽然杀的是真正该死的,还是要做到五枪四弹,给每个执行枪决的人都留有自我安慰的余地。让他们在灵魂脆弱的时候不会被负罪感压垮,也不会因为手上沾了血而索性做不义之事。

刘招华被捕以后,央视某套节目通过审讯他的警察问他这个问题:

"刘招华,你过去是当法警的,怎么后来就走上了制冰这条路的?"

刘招华头脑的反应相当机敏,他马上反驳说,这个问题不可以这么问。我当法警跟制冰从来就没有什么必然联系。当法警就一定会走上制冰之路?那当法警的多了!所以我要说,当法警是当法警,制冰是制冰。制冰只是我的一个个人的兴趣和爱好,跟当法警没有什么内在的联系!

话是这样说,他作为待审的犯人,当然不可能说做法警导致道德感尽失索性开始制冰,那样是找死。但是作为旁观者,应该看得明白,制冰跟做共产党的打手,有时真的不好说哪个更缺德一点。坏的制度造就坏的人性,坏的人性又用更坏的制度去镇压,在中国这样的制度下,不管是站在镇压的一方还是被镇压的一方,都是牺牲品。要打破恶性循环,就要接受符合现代文明的道德系统,改变粗暴没有人性的管理制度和愚民教育。这些,共产党能做到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